顯示具有 光電工程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光電工程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請半夜密切注意信箱公佈期中考成績事宜

有些事情要向各位同學說明:-


   1.            首先今天沒有完成專題報告的同學有四位已經登錄為曠考後果要自己承擔。




  1. 2.            安排推薦AHLMRUOWXYZa12位同學前往南部參訪,並非全部為所謂做的比較差的同學,反而有些是有潛力的同學,同時評估過這些學生動用參加園區計畫參訪活動較少,何經理經過評估過覺得建議推薦他們增加南部參訪的機會,所以並沒有所謂的多做多錯的情況。煩請12位同學依照程序填寫保險單,無非是希望各位能夠於最後的時間把握學習的資源與經驗。


  2.  


  3. 3.            這次的課堂題實際上哪些人有做哪些人沒有做我們作為老師都很清楚。修平很小,能做專題的地方不多。若誤認為自己把專題作業全包下來,其實是害了自己也害了同組的人,將來出去工作時實際上反而會成為公司的問題,所以何經理才會要各位自評。你的能力強其實要做的是承擔分配工作的責任而非把所有的工作承擔起來...請記住我所說的不然將來於職場你一定會後悔的而兩頭空。另外做事的態度要堅持到最後,不要成為半截英雄/虎頭蛇尾。


  4.  


  5. 4.            所以今天半夜會後續將會公佈對於每一位同學所安排前面一篇文章提到的20項的相關能源責任活動參與,若有問題可以直接跟我聯繫。


  6.  


  7. 5.            DFIP 四位同學請與我共同參加4.20下午科博館科普活動場次,CGQS四位同學 4.26東勢高工能源參訪活動,JN兩位同學4.27日科博館科普活動,其他同學的場次陸續公http://www.nsc.gov.tw/scicircus/ct.asp?xItem=20463&ctNode=1415


  8.  


  9. 6.            南部參訪的地區有(a) 2012第八屆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作品觀摩及第五組專題複審報告 (b)綠環境館http://www.greenpavilion.org.tw/ (c)  路竹太陽能系統之示範區(7.5kW2.5kW)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光電工程 何經理第二次檢視各位的太陽能應用系統(草稿)

時間 10:30-12:00


除了3.30日的五位同學以外, 何經理也配合選取4位需要加強的同學前往工業技術研究院進行簡報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光電工程



 


光電工程邀請何貫瑞先生前來指導各位同學太陽能系統的創意開發10次。各位將改裝一些舊有的元件成為有用的原型系統。我們希望讓各位同學不要認為一定都要新的元件才能夠發揮功效。在外面工作時能將就有系統的能源或指標效能提升與再利用的人絕對會受到重用的。


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光電元件開學了明天請各位不要遲到

課本為








InnoBasic 單板電腦專題製作附實驗影片


 


此外由於課程人數過多明天我們需要勸退一些同學希望同學如果對於科學園區計畫有興趣的可以大五時繼續的參加 呵呵呵


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上週與本週的工作

上週參加BIBE 2011研討會, 有許多有趣的觀念也許可以應用於本次計畫的課程.


上週學生學習的歷程包括有 乙班學生學習太陽能發電系統的實作. 甲班同學則安排於11.4日聆聽工業技術研究院林輝雄經理的講座.


今天將由聖島專利的陳先生為乙班同學講解專利實務, 其中有學生要參加發明展, 所以一些有趣的專利申請正協助計畫學生處理


目前科學園區遇到無薪假議題的困擾. 太陽能與LED產業遇到低潮. 我這邊還是盡力鼓勵學生要看長久的發展.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太陽能追蹤實作1/6



 


光電元件課程今天給學生進行太陽能板的基板操作。由利基應用科技的張總經理親自教學,分為6次上課。這次同時也有4位3年級的同學參加學習了解系統的情況。最後的目標設定就是同學要能夠完成自動追蹤的工作。今天先讓學生學習到基本的InnoBasic語言的語法。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上星期三9.21日光電元件上課進行LED電流公式撰寫




這個訓練的目的在於讓學生熟悉方程編輯的功能,同時初步的了解LED的發光機制的可能行為。詳細的模擬將於下週三利用EXCEL進行一個模擬讓學生知道電子電洞之間的初步關係。